折柳为簪

【墨拂】人间春(4)

   墨方停了揉捏山根的动作看了他一眼,放下手搁在屈起的腿上。

   “你道歉作甚?”

   拂容说:“上次不是生你气了嘛,气得有点久,这不,和你解释解释。”

   “……”

   “嗐呀,先起来,起来再说。”拂容起身拍灰捋袖,作势要去扶墨方,被人躲了开去。墨方撑地起身,目光落在拂容面上的殷红上,拂容顺着他的视线愣愣地伸手戳了戳侧颊的软肉,刺痛感蔓延开来,拂容顿时疼得直抽冷气。

   拂容是个不耐疼的主儿,锦缎灵石砌出来的小公子长这么大多数时候都是顺风顺水的,挨过最疼的打都拜他墨方所赐,前有一记窝心脚踹得他飞出十米地险些嵌进墙里抠都抠不出来,后有一击凌风掌掴得他吐出三尺血还被钳着脖颈拎至半空濒死感频频袭来。当然后者严格来算完全不是墨方的问题。前一次是私仇,拂容能大大方方攥着他墨方的玉佩喊疼,虽然人不理他;后一次却在战场,拂容偷偷摸摸攥着的是自己一颗千疮百孔的心,他不能喊疼,喊出来对方也听不见了。

   怕疼的小仙君咬住下唇,状似不经意地挥开手说没事没事,这点小伤不足挂齿。

   墨方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双臂抱胸等他接着讲。

   “但凡道歉呢,总得先给歉礼表示表示,所以我要先…先…”,拂容伸手在腰封上摸索了一圈,脸色不对劲起来,“我的小乾坤袋呢?!”

   墨方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之前他偷了王爷府上的兵器,还回去的时候便赔了一个这样的袋子,王爷说这倒也算个不错的法器。倒是没想到这拂容君不止有一个,只是眼下似乎又丢了。

   拂容开始天上地下地搜罗起来,一把拨开杵着的墨方拿眼神探究他脚下那片地,边找边说那没办法了先道歉吧。

   “之前生你气呢,我承认,是我反应过度了。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那么生气,后来想想就觉得实在没必要。虽说你说的那话吧,我确实是不爱听,但我不该朝你发那么大脾气的,没照顾到你的情绪是我不对,下次不会了。”

   话音未落拂容才终于反应过来了似的一拍脑袋,掐了诀上了树一通循枝绕柱,最后找到的时候从密叶间探出个脑袋,又伸出手抓着那袋子向墨方得意地挥挥。

   果然还是缺心眼吧,墨方无语凝噎。

   拂容平稳落地,跑去打了水净了手,回来接着道:“所以,我要给你送歉礼。”说着伸手,从乾坤袋里拽出了件衣服抖了抖。

   “看!怎么样怎么样?”

   “…给我?”

   “对啊。”

   “…白的?”

   “这是皦玉啊皦玉!再者说,白的怎么了吗?白的多好看啊,”拂容又抖嚯两下手里的织锦长衫,隔空在墨方身上比划,“你穿了那么久黑漆麻乌的袍子,还没嫌够呢?”

   墨方是个带兵打仗的,自然听不懂皦玉是个什么,在他眼里统一算作白的。战场上难免见血,浅色衣物尤其显伤,他不想动摇士气,更不想让王爷担心,已许久没穿过哪怕少年时碧青的窄袖劲装了,拂容君拿着的便更不用说。

   拂容见他不说话,脸上的笑渐渐僵住了,拿着那锦衫递也不是收也不是,只好嘴上干巴巴地分辩:“我不会针线活,这衣服自当是那班仙女绣的,我又不曾穿玄衣,平白改口换色惹人心疑作甚?你若是嫌它,改日我去人间市集替你买几套送来好了。”

   墨方收回神,意识到天孙这是伤了心了。

   左右他墨方一身武力已不余万一,此生也再无可能回灵界看见扬起的战旗,此时还自衿自贵地纠结服饰颜色便显得有些可笑而不识抬举了。

   “不嫌,我收下便是。”

   拂容以为自己听错了。

   墨方伸出手截着腰封欲接过来,却没接得动,墨方偏头示意面前没反应过来的人松松手,拂容这才哦哦着让他把锦衫接了去。

   “等等等,还有配饰哦,配饰。”拂容拉住欲回屋的墨方,把乾坤袋拍干净放在他手里。

   拂容脸上一向藏不住情绪,墨方转身前瞥见他弯起的眉眼,已经想象出了他喜不自禁的样子。

   实在是,太好哄了。

   墨方无声叹气。


   墨方换好衣物出来时,拂容正站在菜地边凝视他新开辟的那片田。他咳了两声,拂容才挪了视线,然后双眼发亮。

   面前人直襟窄袖,皦玉滚边,衬得人面如冠玉、目若朗星。

   “我就说嘛!墨方你长得这么好看,穿什么都差不了的!”

   他绕着墨方走了两圈,嘴里嘀咕着什么将军英挺潇洒公子意气风发,听得墨方又尴尬又好笑,在他绕第三圈之前把住他肩颈止住了他的动作。拂容被迫站定,侧身望进他眼里。

   “墨方,我决定了,我还是要去给你买新衣服。”

   “…不必。”

   “为什么?”

   墨方沉默着收回手,垂下眉眼。

   拂容脸上的笑容再次僵住。

   一个拂容一直试图忽略掉的情感事实在这一片沉默中渐渐浮至他眼前。

   他对墨方,这个灵界的“叛徒”,这个他原本的陌路人,投入太多情感与精力了。

   也许他拂容仙君依旧可以凭喜好行事,我行我素地照顾他墨方,那对墨方而言呢?

   这样下去,这份情,墨方承不太住的。

   这对墨方而言是负担。

   拂容方才还信誓旦旦地说以后绝对会照顾到他的情绪,结果又当他墨方一人的“救世主”当上了头,把自我满足凌驾在他墨方的情感需求之上了。

   “…抱歉。”拂容悻悻地挪开视线,走回菜地边上蹲下。

   “你动那棵树,是想栽一株小的吗?”

   拂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

   “嗯。”

   “那挺不错的。你以后要做盆栽生意吗?然后你就可以自己买衣服了。”

   怎么还在惦记这个,墨方失笑,他真是服了这小天孙天马行空的联想力。

   “只是闲来无事。”

   墨方走到他身边,“你既说那树乃你仙力所化,我便不动了。”

   “别呀,你都做到这一步了,不养多可惜。”

   “但…”

   “你是在担心我吗?”拂容止住他的话头,仰头看他。

   墨方噎了下。

   “伸手。”

   墨方闻言翻出掌心,拂容抹了一把脸上的伤口,将血珠轻轻点在他指尖,霎时,玉光亮起。

   “院里的你不想动,那就去外面折吧,院前小径边不是栽了好多棵?”

   墨方愣了。

   “怎么了?难道说秋日的折来不好养活吗?”

   拂容歪头不解。

   墨方心神震荡。

TBC.

感觉写得越发离谱了(叹气)

评论(24)

热度(1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